2011年5月16日 星期一

保握最佳時間,有益健康ㄉ.....

 
唸書的 最佳時間 >早上
醒來頭腦一定會昏昏的,但去洗把臉後,就會清醒多了,這時也是頭腦最清醒的時候,而在此時唸書或是記東西都會比較容易!


運動的 最佳時間 >在早晨的時候出去散散步是不錯的,因為 早晨
的空氣是最新鮮的,在散步時多呼吸些清新的空氣,不僅可以提神,對身體又很有幫助,但切記不要做劇烈運動喔!

吃水果的 最佳時間 >飯前一小時 吃水果最有益,因為水果是生食,吃生食再吃熟食,體內就不會有白細胞增高的反應,有利於保護人體 免疫系統,增強防病抗癌的能力。(鳳梨,橘子,香蕉,宜飯後)


鍛煉的最佳時間 >傍晚
時鍛鍊身體是最好的,因為人的各種活動都受〝生物鐘〞的影響,無論是身體的適應或體力的發揮都在下午近傍晚時分最佳,早上則反之,運動時的血壓和心率都較傍晚時高,對人體有害。

洗澡的最佳時間 >晚上臨睡前 ,洗一次溫水澡能讓全身的肌肉和關節放鬆,有助於安然入睡。

減肥的最佳時間 >飯後 45分鐘 。在二十分鐘內散步行程1600米,最有利於減肥。如過二小時後再散步二十分鐘,則減肥效果更佳。


睡眠的最佳時間>午睡最好從午後一小時
開始,這時身體感覺較遲鈍,很容易入睡。晚上則以十時至十一時上床最佳,因為人的深睡時間一般在夜晚二時至淩晨三時,而人在睡後一個半小時進入深睡狀態。


刷牙的最佳時間 >應在每次進食後三分鐘 內,因為飯後三分口腔內的細菌開始分解 食物殘渣中的酸性物質,腐蝕溶解牙釉質。



護膚的 最佳時間 >人體皮膚的新陳代謝夜間十二時至凌晨六時最為旺盛,因此睡前 護膚有促進和保護皮膚新陳代謝及保護皮膚健美的作用。


飲茶的 最佳時間 >飯後立即喝茶不科學,因為飯後立即喝茶,茶葉中的鞣酸可與食物中的鐵結合成不溶的鐵鹽,降低鐵的吸收,時間長了容易誘發貧血,等 飯後一小時
,食物中的鐵質已基本吸收完畢,這時喝茶就不會影響鐵的吸收了。



記住了沒~~ 我親愛的朋友!

希望人人都能選對時間.才有健康的身體

在這世上人間最關心妳的知音

永遠祝福妳平安!健康!快樂!幸福!

沒有留言: